净归

In Spite Of - Saybia

素年锦时:

  Saybia来自日德兰半岛的另一个童话般的国度---丹麦,他们成立于1993年。Funen岛上的小城Nyborg的一班热衷英伦摇滚的青年造就Saybia。2001他们曾被评为“丹麦最受欢迎乐队”,或许那时MEW只是一支新军。不知道从他们专辑中仍然能隐约感受到brit-pop的影子,低沉的吟唱,和令人怦然心动的旋律,拨动着每个摇滚乐迷的心弦。或许有人吹毛求疵地认为他们是coldplay或是radiohead的衍生品,the second you sleep这张专辑将给予最有力的反驳。他们依然故我,从英伦风中找寻灵感,但音乐之中的却拥有更加丰富的色调,一方面继续北欧经典民谣传统,另一方面又吸取美洲摇滚的精邃,主唱意蕴忧远的哼唱,清澈的吉他声让你如同置身空旷的美洲大草原。如今,saybia音乐中,昔日的激情被独自哀怜所取代,音乐中多了一丝沉静,特别是符尾部分,旋律变得更加清冷。轻松的节拍,意味深长的歌词,平缓的摇滚韵律饱含深情的暗示,源于主唱发自肺腑的演绎,和对乐器收放自如的把持,一切都成就这张令人难以置信的富有张力的专辑。

《The Second You Sleep》是Saybia的第一张专辑,发行后马上取得第1名的佳绩,蝉联冠军长达8周之久。专业音乐杂志Gaffa将这张专辑选为「丹麦年度摇滚专辑」,并将Saybia誉为「丹麦年度焦点」。在这11首歌曲,53分11秒中,纠结了Saybia乐坛近10年的企望、不安、成长及在音乐中得平复与安慰。融合英式摇滚流畅与北欧流行的风格,虽然在Saybia音乐中借用了许多不同的音乐元素,但他们跳脱北欧情歌给人的滥情的刻板印象,改以真实生活的沈稳呈现的手法,让他们创造出一套自己特有的Saybia式风格。团员将他们各自在不同领域的音乐风格中获得体会,融会成专辑中一首首美丽的歌曲。


评论

热度(596)